問:林文平  答:荷昤

 

1.當妳見到時,鬼所出現的形態是否一致?
  當然不會一樣啦,基本上人的模樣都有很大差距,更別說是鬼了。不過大體上可以分做外型完整和殘缺兩型,通常外型殘缺的鬼都是死於非命且有深刻怨恨的,這種鬼對於自己「死無全屍」耿耿於懷,所以別人看到的就會是鬼自己認為的樣子。但是也有死得七零八落卻依然保有完好外型的,這一種鬼比較能接受自己的死狀,在醫院的太平間常常會遇到這一型的。之前我同學車禍過世,我們再太平間外悼亡時,我就看到好幾個。而鬼是否呈現透明狀,和鬼所具有的能量多寡有密切的關係。通常越透明的在我的感覺上其能量越薄弱,好像隨時會消失的感覺。不過我也有聽說過越「乾淨」的靈體越透明的說法啦。

2.是以身體感覺還是心靈感應去知道鬼的存在?
  我覺得是腦波耶,我一直認為鬼魂是以「活的電磁波」的形式存在,所謂通靈者即是腦波頻率特別容易接收到鬼魂的電磁波的人。所以鬼魂的和人的溝通是一種「干涉」作用,以科學的角度來看,人的腦波會受到干擾,進而發出一些訊號去影響腦部神經,使「通靈者」產生視覺、觸覺、聽覺等感覺。以能量的角度來看,能量越強的波在空間中可以存留得越久,也具有較大的干擾能力。既然鬼魂的「電磁波」來自於其生前的腦波活動所殘留的能量,那麼鬼魂的思考模式也可以說是它生前思想的延續吧∼

3.是不是自小就能見到?還是經過什麼事才有?
  我很小的時候就看得到了,不過那時候還不知道那不是人啊∼不過小孩子的腦波活動比成人高出很多,能量也比較強,所以要隔很久的時間才會看到一次。後來我知道那是鬼,已經是國中的事了。而且只有在身體比較衰弱或是心情特別煩悶才容易看到。我想是因為這種狀況下本身的磁場會比較衰弱,所以也容易接收到「入侵」的電磁波吧∼

4.妳是否能通靈?(與鬼心靈對話)
  我可以「聽到」鬼在說什麼,有時候我也會回一兩句。但是有的鬼會有反應,有的鬼不會。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耶∼其實大部分的鬼發現有人能夠看到它的時候都會很好奇的過來看看,可是不一定會攀談啊!通常只是默默地跟在後面而已。不過有目的的「召喚」鬼魂我倒是沒做過,相信我,如果你看得到它們,你絕對不會想做這些無聊事,反而會比較希望不受到打擾。有時候半夜在打電腦,突然有一「隻」冒出來坐在螢幕上看著你,這絕對不是什麼有趣的經歷!

5.妳身體狀況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最容易感應到?
  前面提過了,就是比較虛弱的時候。

6.如果見過鬼,是否見過神?如果有,可不可以說一下兩者區別?
  我想我應該是沒見過神吧!神應該是看不到的喔!據說看到的人會瞎掉啦∼雖然不知真假,不過神應該是不會無緣無故顯現的吧!不過在聖經裡記載神顯現的時候也都只提到強光,還有聲音,沒有人真正地看過神的面孔,而且他們也不敢抬頭去看啊∼

7.是否能憑著意念能做到一些事情?
  你是說我嗎?應該是不行的吧!這和ESP不同,能接收並不代表本身的腦波活動能量大喔!

8.妳是否有信仰宗教 
  有的,我是天主教徒,雖然我星期天不會去做禮拜,一年可能只去教堂兩三次,不過我確實是信奉神的。我可能比較偏向喀爾文教派的說法,我相信和神溝通是不需要經由任何儀式的,只要心中有神,神就會聽見你的禱告。而我也不認為我用科學的方法解釋和我所信仰的宗教會有相違背的地方,因為「神」指的是一位全能的、有大能的「天上君王」,即使神是外星人或其他生物,也不能改變這一點,不管祂究竟是怎樣的存在,對地球人而言,那就是神。而古人對於事物的描寫,所使用的語句和認知本來就和現代人不同。如果哪一天證明座天使其實是太空船,智天使其實是太空人,那也沒什麼好意外的,「稱呼」究竟祇是一種代替的名詞而已,對事物的本質卻不會有任何影響。

回奇幻世界